风吹小脑仁

枢居杂记 1

瞎写 ooc 没文笔 没剧情 下章车




仲堃仪定居枢居的第六年,门前栽下的梨树第一次结了果。

小葱第一次看见果子长在树上而并非放在案头,感到格外的新奇,无师自通地爬上了树想要摘梨,但却意外地卡在了半空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仲堃仪听到呼喊走出房门,看到的便是那般让他吓得不行的景象,小葱半挂在树干上,脚下树枝摇摇欲坠。

所幸他并没有能力爬到高处,然后就这么摔下来的话必定少不了要吃点苦头。

“阿仲!你快些儿来救我下来!”见到仲堃仪,小葱的眼睛一亮,冲着他大喊。

仲堃仪走到树下,抬头看向半空中的少年,向他张开双臂,“跳下来,我接着你。”

“我.......我怕!”小葱迟疑。

仲堃仪又走近了两步,抬头哄他:“别怕,往我这儿跳。”

他坚定的眼神给予了少年极大的鼓舞,于是他松开了手,闭上眼睛往仲堃仪的怀里轻轻一跳———

一片鲜嫩的小叶子从枝头轻飘飘地掉落到仲堃仪的怀里,然后被他抱了个满怀。

小葱跳到地上站不稳,整个人靠在了仲堃仪的怀里,鼻子撞到他的胸膛。

“哎哟。”他嘟囔一声。

仲堃仪扶住他的腰让他站好,问他有没有哪儿摔着了。

小葱摇了摇头,讨好地冲他笑,指着树梢,“想吃梨。”

“为了吃个梨,连命都不要了吗?”仲堃仪气急。

小葱看着他严肃的表情,脸上满是委屈。仲堃仪一向事务繁多,忙起来的时候自己连饭都顾不上吃,最初的时候又不能接受小葱离开他的视线范围之内,他被拘在书房中长达半年,后来仲堃仪看他自理能力提高了,又看他整日在屋子里太过无聊怕他憋出病来,才答应放他在院中自由走动,即便如此,也是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的。

他是孩童心性,整日被这般拘着,哪里能够忍耐。但他又是不愿意抱怨发泄的性子,只好一个人生闷气,委屈得眼圈通红。

仲堃仪的心一空。

“吃梨是吗……以后想吃什么你和我说,要什么我都给你拿来,只是不要再做这般危险的举动了好吗?”
“.......好。”

小葱只有六岁孩童的心境,却格外的懂事。仲堃仪不让他做的事情他都不会去做,这次是憋的狠了,才发了发小性子。



小葱是在枢居建成的第三年回到他身边的。

慕容黎失踪的消息传到他书案上的当晚,下了很大的一场雨,电闪雷鸣中他听到有人敲门。

很微弱的敲门声,听得出来是一个没有武功身体虚弱的普通人。

仲堃仪打着伞提着昏暗的灯打开了院门,门下倚着一个黑色斗笠覆盖的身影,一只手搭在门边,白皙而瘦骨嶙峋。

他拨开那人的兜帽,将灯笼靠近乱发遮掩的脸庞,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容颜。

...........孟章。


仲堃仪把孟章带了回去,淋了大半夜的雨他不出所料地染上了风寒,裹在被子里露出一张小脸,发了高热后脸上一片通红。

他的毒似是解了,仲堃仪抱他进屋的时候能感受到他虽然消瘦,可是身体却比以往好了不少。

三年........他做梦也想不到他能有那般的好运气,能够寻回他失去的珍宝。

然而世事并不能尽如他所愿。
孟章的记忆尽散,心境变成了六岁孩童。

他醒来后仲堃仪本感到欢喜若狂,面对孟章眼神中对他的陌生却一时愣住。
“你是谁?美人姐姐呢?”孟章缩在床头,戒备地问他。

孟章忘记了孟章,忘记了天枢,忘记了........仲堃仪。
他说自己叫小葱,和红衣服的美人姐姐住在一起。
他问仲堃仪,你是谁。

我是.......你的家人,我叫仲堃仪,是个教书先生。这是我们的家,我找了你好久了。

阿章。

孟章问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仲堃仪带他看自己的书房,画筒里一卷卷打开都是孟章的身影。

“这是我吗......?”
“这是你。”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以为你死了。”

身材高大的青年轻轻拥住少年,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说出了憋在心里三年的那句话:
“我很想你。”

孟章没有推开他。

tbc

评论(6)
热度(45)
© 水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