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小脑仁

【熊彭】欲盖弥彰


流水账/聚会梗/甜向/极度ooc

1
接到彭昱畅电话的时候老师着实惊讶了一下。
他这个爱徒平日里忙得脚不沾地,一直在微博上关注他行程的秦老师看着他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跑发布会开工作室,一年到头来没几天休息的时间,结果在一个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日子里给他打来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他兴奋的声音:老师今晚有空嘛?我们出来聚聚吧。
“你不是在苏州拍戏吗?”秦老师对自家爱徒的行程一直是密切关注的。
“嗨,那啥,今天额,放假,放假我就跑上海来了。”
放假就跑上海来?秦老师总感觉他话里有话,不过既然小孩不想说,那他干脆就不问了。
“那行吧,今晚出来吃个饭。”他爽快回应。
彭昱畅开心回道:“好嘞老师,我再找找看看阿文他们有没有空。”
“你看着办吧。”老师挂了电话,总感觉事情有点儿不对头。
这一年到头忙得像个陀螺连轴转的人,怎么一下子就有空了呢?
这个假有点非同寻常、非同寻常。

2
彭昱畅大概是真的闲的要命,傍晚老师到达聚会地点的时候他已经一个人坐那儿无聊地打着手机游戏了,黑帽子牛仔衣和露出两个大白膝盖的破洞裤特别好辨认,但秦老师表示对于自己爱徒的穿衣品味他是一点也不敢苟同。
“你这怎么找了个六人桌?”老师拍拍彭昱畅的肩,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彭昱畅转过头看见他,先笑着喊了声“老师好”,接而解释道:“我又喊了几个同学。”想了想又补充道:“顺带捎了个朋友,老师您不会介意吧?”
朋友?
老师心里的疑惑更重了。

能够带过来同学聚会的朋友,一定不是个普通朋友吧?

不多时另外三个同学也已经到了,众人点了菜,聊起了近况,彭昱畅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来电信息,接起来问道:你到啦?
众人都转头看他,眼神里都是探究。
“唉就我跟你说那个店,你直接上来进来就好。”
挂了电话,同学打趣道:“哟彭彭,带媳妇儿回来见老师啊?”
彭昱畅笑着挥了一下手,“嗨,哪能呢?男的,就是个朋友。”
同学听到他这样说也不再闹他,秦老师余光瞥到爱徒似乎有点泛红的脸,总感觉事情还是有点不对劲。

3
打完电话过了大概五分钟,秦老师看见一直盯着门口的彭昱畅动了动,朝门口挥了挥手。
一个身材高大模特身材脸上带着墨镜的男人走了过来,打扮得很端正,一看就很有明星范儿那种。
男人走到桌前,他逆天的身高让众人看了有点压力,彭昱畅笑着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凳子示意他坐下,他顺从地坐下,摘掉墨镜露出一双很明亮的眼睛。
“你们好,我是熊梓淇。”他礼貌开口。
彭昱畅给他介绍众人,介绍到秦峰时他轻微地挑了一下眉。
“老师好。”

秦老师看着他那张温和的,礼貌的脸,觉得和自己所认知的那个微博上的熊老师熊梓淇有点出入。
他看起来就是个温和的,很好相处的年轻人,和那个“爱喝假酒的熊老师”形象大相径庭。
“熊老师嘛,大名鼎鼎谁不知道啊。”他也打趣道。
众人都笑了。

4
天气转热,即使是处在有空调的室内,也难免吃的满头大汗,众人点了一扎啤酒,阿文顺手递了一听给熊梓淇。
“来熊老师,走一个。”半顿饭下来他们对熊梓淇都有了不少好感。
熊梓淇接过,也不打开,转身放在了彭昱畅的手边。
“我待会儿要开车呢,不碰了不碰了。”他笑着解释。
秦峰想起彭昱畅说的放假的事情,拍了拍他的手臂,问他:“你们今晚回苏州吗?”
彭昱畅愣了愣,转头问熊梓淇,“我们今晚回去吗?”
熊梓淇夹了一筷子菜放到他碗里,回道:“明早回吧,反正明天没早戏。”
“噢,”彭昱畅转回头,“我们明早回。”
…………奇怪的感觉又涌上心头。

“我们来合张影吧,那么久没见了。”阿文提议。
熊梓淇站了起来,“我来给你们拍吧,你们师生聚会,我就不入镜了。”
“也行。”彭昱畅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熊梓淇轻轻一划开了锁,举起了手机。
“你手别举那么高。”彭昱畅抱怨道。
熊梓淇顺从地把手放低了一点,众人看镜头,快门声连着响了三下。

5
彭昱畅很快就把合照放了上班群,秦峰点开图保存,发现他还p了p。
见到爱徒还是很喜悦的,秦老师发了个朋友圈,想了想,又发了个微博。
“2012届的爱徒。”

发了微博后他放下手机吃了会菜,又点进微博,显示已经有十几条转发和评论了。
“老师你定位了。”有人评论。

秦老师看了看身边坐着的两个大明星,递过手机示意彭昱畅看,“唉彭彭啊,我这个发了有关系嘛?”
彭昱畅扫了一眼转发,粉丝已经好像有人看出了端倪,纷纷问道他怎么也去了上海。
他想了想,不好意思地开口:“老师您微博删了吧…………我就是偷偷蹭熊梓淇工作出来玩儿的。”
秦老师看了一眼他俩,心下了然。
“你啊,”他一边笑道,“不省心。”一边快速删掉了微博。

6
聚会散了后大家都各自回家,彭昱畅跟着熊梓淇上了车,车子缓缓开出了车库。
“我们现在去哪?”喝了两瓶啤酒他已经有点儿懵,彭昱畅经典的两瓶啤酒倒人设不崩。
熊梓淇瞥了一眼他,轻笑了一声,“去我家。”
“唔…………行吧反正就凑合一晚…………”彭昱畅嘟囔道。
“刷会手机,很快就到了,别睡过去。”熊梓淇叮嘱他。
“嗯。”彭昱畅揉了揉耷拉的眼皮,点开微博,刷了刷超话。
粉丝好像还在怀疑他来了上海的事情。
嗯………………不能被发现啊。
喝了酒的脑子变得混混沌沌,一时间找不到结局措施,又刷了刷瞄到有粉丝催自己发自拍了。
他脑子缓慢转了转,点开相册翻出之前敷脸的时候的两张自拍,编辑,发送。
嗯,那他就还在苏州啦。
做完这一切他脑子的动力彻底燃尽,意识一沉靠着椅背就睡了过去。

熊梓淇:………………

7
熊梓淇洗完澡,擦干头发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他给自己倒了被温水,点开微博,刷新。

??????
他转身看看潦草洗了个澡已经在床上睡熟的人,再看看屏幕上那两张有点清纯又有点诱人的自拍。
要冷静。他对自己说。

于是他放轻脚步走到床边,生气地捏了捏小孩的脸。

睡梦中的人条件反射一把拍掉了他的手。
“别闹我…………我在苏州呢…………”

熊梓淇表示他可再也不喜欢苏州了。

FIN.

评论(9)
热度(36)
© 水五 | Powered by LOFTER